家猫本姓周

别祝我长命百岁(宰右走开啊啊啊啊啊啊)

【许墨x你】人潮漫卷2


进来看许教授吃瘪

嘘我知道ooc了,别说出来让我做会儿梦

  

灵感和背景是许教授那个人潮漫卷的约会

  

  

  

  

从来没见过她这样。

  

他记得,小蝴蝶很少穿黑的。

  

  

也许是因为知道他的眼里只有她有色彩,她总是费心费力的搭配多种色彩。

总是呆在阳光下,因为她说,在太阳下,那些颜色是最好看的。

  

  

她总是会在半夜因为没有安全感惊醒,除非他一直抱着。

她总是会偷偷摸摸到实验室确认他有没有按时休息。

  

  

总是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套他的话,表情自然,但眼睛里是藏都藏不住的担心。

  

  

从来没有过,穿着一身黑衣,表情如此冷漠。像一只在黑暗处潜伏着的野兽,满身的不怀好意藏都藏不住。

  

  

许墨第一次觉得,自己其实保护不了她。

她不是易碎的蝴蝶,她是带毒的罂粟,有着歹毒的凌厉,浑身外露的锋芒吸引又排斥着所有人。

  

  

可她的锋芒,偏偏不足以劝退热爱冒险的少年。

他在阴影处,第一次看不清蝴蝶身上的色彩。

疯狂的想找回他的色彩。

  

  

他以前总是自信,坚定不移的相信他的终点有她。

她那么多次迫不及待的冲向他,他那么多次自信满满的选择和她擦肩而过。

  

  

到底是哪里来的自信?

被偏爱的,有恃无恐不自知。

  

  

  

当然看见了,怎么会看不见。

这么多年,已经习惯了在人群里搜寻他的身影,见过他所以的样子,唯独没有像此刻一样,明晃晃的把无措摆在脸上的。

  

  

我很过分啊。

明明知道他跟了我多久,还是无动于衷。

  

他会不会彻夜不眠的盯着我暂居的旅馆,会不会不吃不喝的在后面跟着我。

  

  

我已经不想管了。

我累了。

  

  

为什么在他面前我总像个小丑?

可笑的试图管着他,怕他糟践自己,怕他遇到危险。

总是惊慌失措的试图抓住他,临到头又眼睁睁看他风轻云淡的路过我。

  

  

  

“哎,知道我前男友在角落那站着吗?”

  

  

毫不畏惧的抬头,鼻尖蹭过脸颊,少年明明偷偷红了耳朵,还是强撑着不肯落于下风。

  

  

“都是前男友了,在不在也没所谓吧?”

“还是说,姐姐想脚踏两条船?”

  

  

勾起嘴角笑了笑,没有回应。

  

  

这次,你还要错过我吗?

  

  

  

  

  

就几步路的距离而已,有必要用空间折叠吗?

还没看清少年作出什么表情,已经天旋地转,回到了家。

  

  

算了,反正也撕破脸了,不想再跟他互相算计了,就这样吧,爱咋地咋地。

眼前的男人明显没了游刃有余的面具,浑身冒着底气不足的怒火,手腕上的痛感无法忽略,肯定要留印子了。

  

  

  

  

“舒服吗?许墨”

“被错过的感觉,舒不舒服?”

“角色对调,那种小心翼翼的感觉,怎么样?”

  

  

  

  

“我一个人不可以的”

疲惫至极的语气,好像一直以来理亏的人是我。

  

  

  

“可是我一个人可以,再说,我看你有我没我都一样啊,许教授”

“我在,你不也一样不睡觉不在乎自己。还要浪费精力敷衍我”

“我死皮赖脸缠着你这么久,真是不好意思啊”

  

  

  

  

许墨低着头,第一次感受到什么叫哑口无言。

“没有,我………”

  

  

  

不同于他胜券在握的云淡风轻,她决定要错过的时候,脸上是斩钉截铁的果决。

  

  

“被你掌控了三年,该结束了许墨”

“我极限到了,我不是像你一样的天赋型演员,面具都刻进骨子里了”

“再不走,我就真的回不去了。”

  

  

“放手吧,你错过我的时候,不是挺熟练的?”

评论(3)

热度(134)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