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猫本姓周

别祝我长命百岁(宰右走开啊啊啊啊啊啊)

【许墨X你】当你是个认不清骨头的医学生

“这是胸椎…”

  

“可我看它好像腰椎”

  

“腰椎的棘突是宽而短的,胸椎的棘突较长且像后下方倾斜,这是分辨它们最好的办法”

  

“哦,所以,棘突是哪里?”

  

  

许教授也不是万能的,是吧。

尤其是碰上一个不开窍的学生。

  

  

我也不想哎,可是,这些骨头长的都一个样,许墨他是怎么做到一样看出来这是什么骨头的?

  

“哎,教授,那边那个海参一样的是什么东西?有骨头长成这样的吗?”

  

“……那是胸骨的胸骨体,不是海参,它的其他部分被学生掰坏了。”

  

“哦哦哦那你把海参拿过来一下,我看看它结构。”

  

“………那是胸骨体,不是海参。”

  


“所以教了这么久了,医生小姐还是没记住吗?”

  

  

穿着白大褂的男人看上去很无奈,自家小姑娘据说是其他学科都没问题,就是骨头这块,死活分不清,连她的实验室老师都看不下去了,特地拜托了本院的超人气教授给她补习。

  

当然,这只是辅导员给她的说法。

  

  

真相就是,许墨听到其他教授的吐槽,极其委婉的表示了一下他对这位同学短板的担心,然后就顺理成章的接下了拯救偏科小医生的任务。

  

  

虽然这是自己男朋友,但是………该学不会的还是学不会啊。

  

  

“教授,你说我是不是不适合走这条路啊?”

哪有医学生学了一整天还会把胸骨体叫成海参的啊。

  

  

“怎么会?明明你辅导员都夸你天生是当医生的料”(当然除了认骨头这块)

  

“我换个方法教”

“乖,别躲,这次保证教会你”

  

  

他牵着小姑娘的手,放在他的后背上。

“摸到了吗?这是肩胛骨,也叫蝴蝶骨。”

  

  

“嗯……”

肾上腺素快速分泌,面部血管充血,低下头不敢迎接他晦暗不明的目光,手上传来的触感却越来越敏感。

  

他的肩胛骨,不,蝴蝶骨在随着呼吸微微颤动,隔着越来越高的体温和并不瘦弱的肌肉也可以感觉到骨骼的轮廓。

  

手想往回撤,却被他抓得更紧,带着移到其他地方。

  

  

颈椎,腰椎,肋骨…

每一次位置变化他都会附在耳边念一遍各个骨骼的特征。

  

  

事情在往什么奇怪的地方发展。

  

  

明明还没到尾椎骨,可是这块骨头的上面观已经自动浮现在脑海里,连带着书上那些试图记住千百次的小字标注。

  

  

颤抖着声音背出来,试图以问题解决的借口逃过一劫。

可是他仍没有放手,反而更过分的把头埋进胸前。

  

  

“那这里的骨,夫人记住了吗?”

  

  

被压到台子上的时候,许墨笑盈盈的说,“拖夫人的福,我也忘了,那就叫海参吧”

“不过,夫人误导我的惩罚……”

  

  

无助的手抓住了桌面上的一块模型,正是那个闯祸的破碎胸骨。


只是没想到,费力教学中的许教授居然能抽出片刻注意力,炙热的目光沿着手臂爬到了那个无辜的模型上。


“抱我,抓海参干嘛”

  

  

“嗯!!许墨你干什么,拿出,去啊”

“哈,你,你能不能,对模型,有基本的,尊重,啊……”

  

  

还好,还好这个屋子里全是模型。

不然………

以后还有什么脸面对大体老师。

  

  

但是,“咳,许墨这个模型洗不干净了怎么办”

就是那个遭瘟的海参,都怪许墨作到一半非要……

“那就带回家,我重新买一个,我看你不是挺喜欢的?”

  

……喜欢个鬼,不就是神志不清的时候抓到了吗?

哼,许教授你是人吗?连一个海参的醋都吃。


  

  

  

  

今天也是坐在解刨台边摸骨头的一天

  (〜 ̄▽ ̄)〜

………我不是我没有我分的清什么骨。

复习实验内容顺便写了个文

评论(21)

热度(567)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