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猫本姓周

别祝我长命百岁(宰右走开啊啊啊啊啊啊)

【李泽言x你】生日快乐

@竹颜. 的约稿

  

对他突如其来的要求,你欣然接受。

  

只不过一到庄园就被蒙上眼睛是你没想到的。

“难得嘛”

  

正经人也知道玩点情调了,你嘴上不停调侃着某人多此一举的行为,这个时间太过凑巧,不怪你一下子就能联想到。

  

“哎你不觉得你现在的举动特别多余吗,总裁大人?”

  

  

调侃归调侃,你并没有点破,乖乖的跟着他拽着你的那只手走。

  

毕竟惊喜什么的就算提前知道了也应该心照不宣的装作什么都没察觉。

  

  

但是这个人始终一言不发,让你有一种好心没好报的错觉。

  

拜托,你可是好心好意的成全他的神秘感和成就感哎,结果搞的你才像那个惊喜早已暴露的小丑一样。

  

  

被一个人安置在柔软的真皮沙发上时你撇了撇嘴,伸手扯掉了眼睛上的绸带。

  

在你坐在那里盘算着要怎么调侃他扳回一城的时候,身后传来声音。

  

  

“生日快乐”

哎,果然是生日快乐吗。

  

你看着被郑重其事端上蛋糕的影子,明媚的转头,头发甩出惊喜的弧度,马尾末端拂过李泽言的上臂,但也有些不出所料的情绪浮现上来。

  

平稳成熟如他,庆生的举动也很容易预测呢。惊喜什么的,果然还是……

  

心里的叹息一下子卡壳,你看见他手里的蛋糕。

  

这不是蛋糕,这是艺术。

  

玫瑰嚣张绽放在蔷薇漂亮尖利的藤蔓上,火红和浅粉交相辉映,精致的花瓣都以假乱真,柔软的奶油被精心刻画出自然的纹路,花蕊细小的尖端粘上花粉,于是植物和奶油最后的一点点差别消失,足够引来蜜蜂盘旋。

  

蜡烛烛身被雕刻出满天星的模样,精致的让人咋舌,仿佛花朵真的可以在油脂上开放。

这种程度…

  

你看向身后的男人,原来,晚归和疲惫不单是因为工作吗。

  

灯被干脆利落的关掉,柔和的光影彻底消散的那一刻,摇曳的烛火映出他藏在身后的生日礼物。

  

树脂融化前被加入色素搅散,淡淡的颜色晕染开来,飘渺的像意境有了实体,天蓝色的风被捕捉进瓶子好好保存,今年生日他送给你生命里永恒的花季。

  

满天星和雏菊永恒的在小小的瓶子里盛放,最上面是花瓣上撒了金粉蒙上一块黑纱的玫瑰,颜色渐变到夜空的深蓝,银色的星散落其中,被玻璃罩护住,像是那个遥远星球上摇曳生姿的玫瑰。

  

  

盛开在你紫罗兰的瞳孔里。

仔细看那些闪耀的星辰奇迹般拼出你的名字。

  

  

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但想必不会比做出那个蛋糕简单。

  

  

“许愿吧”

  

你闭上眼睛,抑制住想在蜡烛燃烧殆尽之前一直看着他的想法。

  

片刻之后吹灭了蜡烛。

  

什么愿望都没有,只剩下一个念头,其实也不必如此认真,真的不用的…

  

他的目的从来不是给你惊喜,而是给你他能奉上的所有。

  

  

行为和目的被预料到没有关系,他的决心是任何人都想不到的盛大。

  

  

在黑色绸缎一般的夜色里,李泽言握着你的手,不容拒绝的带着你切开了那块生日蛋糕。

好像看出了你的想法。

  

“不用舍不得,如果是你的话,不需要舍不得”

评论(1)

热度(7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