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猫本姓周

别祝我长命百岁(宰右走开啊啊啊啊啊啊)

【太中】蜂

校园向,有私设

  

  

一辈子都到不了终点的人是最幸福的,因为他永远都在追寻的路上。

  

所以我想死在天亮起来的前一秒。

  

  

  

云变成了雾,但雨还在下,雨声和英语听力交织。

  

  

高考前夕,太宰治的英语听力测试格外深沉宁静。

  

笔在纸面上一下下点着,力道有点大,砸下去的时候纸面上出现一个凹窝。

  

旁边的中原中也的笔身被他紧握的都有些曲折了,但还好他还能意识到那是他自己的笔,而不是太宰治的脖子。

  

  

  

窗外的一切像被雨洗褪了色,阴沉沉的压向灯火通明的教室,隐约有一丝白光窜过乳白色的云雾。

  

  

  

玻璃上有个奋力挣扎的黑点。

是蜜蜂吗?

  

  

恶毒的思想突然狂涌而出,太宰治看着那只蜂,对透明制品的那种隐秘的欣喜更上一层。

  

平时教室采光还算不错,多亏了这层透明的玻璃,抬眼就有校舍和青山白花,傍晚可以看到辉煌的晚霞。

  

  

  

自由好像触手可及。

  

  

  

天空亮起来的时候对面的校舍越加惨白,校舍顶上那些铁锈一样的东西流淌下来,想要吞没一切。

  

  

  

爬呀,接着爬呀。

太宰治看着蜜蜂无用的在玻璃上滑来滑去,在蜜蜂又一次吧嗒一声掉下来的时候想神经质的笑出声。

  

  

出不去呢

就算自由近在眼前

  

  

  

但他始终没有笑出来。

  

因为在那一刻,英语听力结束,中原中也如同被解放的农奴一般迫不及待的掐上他的胳膊。

  

  

“嗷嗷嗷,中也,疼呀”

  

刚刚古怪的气息一下子消失,太宰治突然就像个正常的高中生一样和中原中也打闹起来。

  

“你这家伙!自己不做就算了,净打扰我”

  

中原中也揪着他的胳膊不放,用的力气越来越大 。

  

  

太宰治依然在同他嬉皮笑脸,中原中也手里就像快被掐紫的胳膊不是他的一样。

  

  

“中也怎么知道我没做呢?莫非没有认真听一直在偷偷看着我吗”

  

“这可不行啊,以中也的水平,再不认真学习的话大概连大学都上不了吧”

  

“你…”

  

中原中也的声调像气球一样涨起来,却被一道小小的声音针一样的戳破了。

  

  

“中原同学…”

中原中也头都没回,一把抓起自己摊开放在桌面上的试卷递给了收作业的同学。

  

  

“喂,不是做了吗,你倒是交试卷啊”

  

中原中也颇有些得意洋洋的放开了太宰治的胳膊,打算看这个家伙怎么交这次的测试。

  

  

但是太宰治侧开身子,神奇的露出了本来应该一片空白的卷子。

  

虽然只是潦草的在选项上打了钩,但一眼撇去却能看清他对了七七八八。

如果是太宰治的话,那基本就是全对了。

  

  

“喂!怎么可能啊!”

  

  

“哎,中也一直盯着我的话,难道不应该发现我敲出来的痕迹正好在选项上么…”

“难道…”

  

  

太宰治身子正探过中原中也身前递试卷,故意转过头对着中原中也的耳朵这样说到。

  

  

“闭嘴啊你!”

  

中原中也一侧身,把太宰治从狭窄的座位里顺势推到了过道。

  

太宰治摇了摇头,无视了其它同学投来的好奇目光,一脸玩味准备享受中原中也的气急败坏。

  

  

但是中原中也并没有说什么,而是把紧闭着的窗户推开了一条缝。

  

还在继续着的暴雨淋进来,不偏不倚的全部浇在太宰治靠窗的课桌上。

  

中原中也忽视掉太宰治在一边叫嚷着他打击报复的话,从太宰治桌肚里抽出一张全新的草稿纸,把那只刚好掉落在窗台上的蜂铲起来,放出了窗外。

  

  

  

此时雨声渐缓,雾淡成雨过天青,阴沉的雨天因为一声燕啼骤然生动。

  

太宰治突然觉得自己九死一生,表情一下子冷下来,平静的像没经历过那些激烈的绝望。

  

燕啼和雷声交织,一道贯穿天际的白光之后,窗外突然就变成了青黑。

  

从来虚幻的疼痛突然一下落到实处。

  

高考,雷雨,玻璃,蜂。

  

那些东西交织成黑色的网,一下子扑过来。

  

  

  

  

但是。

  

“喂,太宰”

  

那道橘红色的烈焰一下子把黑暗撕开一个大口子,太宰治重新凝聚视线,就撞进中原中也眼底那片湛蓝的天空。

  

  

“别发疯”

他说。

评论

热度(8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