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猫本姓周

别祝我长命百岁(宰右走开啊啊啊啊啊啊)

【良堂】违和(5)

“哎,挺香啊”

  

不是应该不回来的吗。

  

  

孟鹤堂看着自己面前的焖饭,又看着周九良手里拎的外卖袋。

  

  

焖饭卖相很好,细碎的肉泥被酱料腌制入味也染上深沉的颜色,在煸炒中渗出本身鲜活的油脂。

旁边就摆着和饭一起焖到软烂的胡萝卜和青豆,清爽干净,底下的雪白绵软的米饭里孕育着一把虾米,水放的略微过了头,熟透的虾泛着粉红在这介于粥和饭的粘稠碳水中上下翻动。

调好的酱汁淋上去没来得及搅拌,像一条条突兀的斑马线,不停的晕染。

  

  

好尴尬,只做了一人份的。

更尴尬的是,外卖是两人份的。

  

  

周九良从袋子里掏出来两个颜色寡淡的盒子,开盖的一瞬间本来应该清香的气味被焖饭压的愣是变成索然无味。

  

海鲜粥和南瓜粥,可可怜怜的摆在焖饭的旁边。

  

鲍鱼海参的清爽干净,南瓜的软糯金黄,怎么都比不过一边的活色生香。

  

  

于是周九良坐在孟鹤堂对面,自然而然的把焖饭拉到自己面前,还美其名曰刚刚生完病不能吃重口。

  

  

孟鹤堂看着他理直气壮的拿起勺子对着他的劳动成果一顿翻滚,酱汁均匀被包裹在米饭上,气味被滚烫的米饭一激,四溢的更加张狂。

  

  

周九良看着色泽诱人的焖饭挑眉,“手艺可以啊”

  

  

当然可以了。

如果他也经历过买不起外面的东西,只能每天蹲点抢随机有限的低价菜,也会练出来的。

随便什么材料,总要能下肚才是。不然他花出去的钱,不就浪费了。

  

  

怎么能这样呢。

  

  

那些一天天从促销里省下来的钱,靠着这些钱维持的生活,怎么能浪费。

  

  

孟鹤堂神游天外,机械的喝完一碗海鲜粥和半碗南瓜粥,连鲍鱼在他嘴里炸开的鲜香都没烫醒他。

  

  

  

周九良等了他好久,等孟鹤堂用幽怨的眼神瞪他,等孟鹤堂把手边的盒子一砸然后怒气冲冲的探过身子把他辛苦做的饭抢回去,然后霸占着三人份的饭急急忙忙把腮帮子撑起来鼓的像花栗鼠。

  

最后因为吃不下朝他这里投来一个求助的目光。

  

那他就有理由冷笑,嘲讽孟鹤堂蹭吃蹭住还得让他收拾烂摊子。他连词都想好了,就说刚刚不是挺能的吗,现在怎么蔫了。

  

然后光明正大的把孟鹤堂吃剩的东西勾过来解决掉,还可以借谁去洗碗扔垃圾的问题好好发挥一下。

  

  

  

  

可怎么变成这样。

  

坐在他对面的人好像丧失了以往的活力,逆来了便顺受了,机械一样吃着东西。

  

  

不对啊。

真的不对。

  

潜意识里有什么东西隐隐破土。

  

  

周九良看着自己手下那碗色香味俱全的焖饭,失去活力的人,是怎么做出有生气的菜的。

  

  

如果真的味同嚼蜡,何必精修厨艺。

  

  

评论(6)

热度(7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