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猫本姓周

别祝我长命百岁(宰右走开啊啊啊啊啊啊)

长生诀(1)

不是想要长生吗?

护着他们干嘛呢,慕容白?

  

  

  

  

心魔早就在了,在慕容白喊出那一句凭什么的时候,他诞生于世间。

  

  

他不明白,自己怎么就是心魔了呢?

一个孩子对生命本能的眷恋,为什么要被叫做心魔?

  

  

只有他知道,把他当做魔的世界,才叫地狱。

当一群人,教会一个孩子用自己的生命去无条件守护他们,教会一个想活下去的孩子大义凛然的接受自己命不久矣的现实,教会一个孩子管自己的正常念头叫心魔。

  

  

为什么地狱烈焰滔天,慕容白还是看不到?

他以为自己在守护什么?

  

是人吗?

一群畜牲罢了。

  

  

他看的透,但那时候他还小,化不出实体,等他有能力和慕容白沟通了,慕容白却已经被改造完毕,心怀天下,却唯独不把他自己放在心里。

  

  

  

  

心魔,其实挺可爱的。

慕容白心说。

那是他十几岁的少年时代,人生对他而言已经过去大半,身边天天有一个闹腾又不懂事的心魔,实在是他人生中不可多得的乐事。

  

  

不过,有时候还是挺麻烦的 ,比如现在。

“你不会真以为,这点黑雾能把镇上的人全都吓走吧?他们顶多看看是谁家的烟囱坏了。”

他爬上山,揪住心魔的领子把他拎起来,一身鸦青色的小团子奋力在半空挥动着手脚,扑腾的可欢。

  

  

  

把心魔带回来后又是不得安宁。

“白白,白白,你看看我行不行,你不是不想早死吗?我有个好主意,你把这镇子上的人都杀光了助你成仙不就行了吗。”

“你理理我行不行,哎呀人家想这个办法想了大半天呢,哼,好心没好报。”

认真练剑的慕容白:……………

  

  

  

  

吃饭的时候心魔也很聒噪。

这小子自己不用进食,就来骚扰他。

“你保护他们干嘛?你又不欠他们的,你都不能过完正常人的一生了为什么还要护着他们,做你自己想做的事不好吗?你护着他们你自己又不开心。”

………

慕容白忍无可忍,往心魔嘴里塞了个包子,看他嚼了两下,立马两眼放光的抓着包子开始啃,嘴边蹭了一嘴油的样子,终于露出一点浅浅笑容。

  

  

  

  

他已经无所谓了啊,自己的命,已经是天下苍生的了。

可是,这么一个小孩子,为了他孩子气的话,一直再用自己的方法关心着他,温暖着他,就算对这世间失望如他,也是会动容的。

评论(1)

热度(91)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